Monday, October 23, 2006

I believe

一天以前
難能千般萬般不願從夢中醒來
回味 回憶 回顧
淡淡地 細細地 勻勻地
沒有波痕
必定要在 要存 要走下去
不是存在價值
更像幸福
如同"全民情聖"中
威爾史密斯說:『不是要好 是要特好』
甜到說不出 講不來 寫不下
是讓我對這篇所在意的

微牽著手 依偎坐在一起
鼻中似是曾聞過一次的氣息
但想來是更幸福
大概是個火車站的場景
細語相對
旁邊她的親友過來
說了些話
似乎要求我當著她和大家
明確說出我喜歡她
她:『我希望你說』
我:『我愛妳』
她 幸福地笑了
彼此向前擁抱

火車鈴響
大夥趕緊拉起自己的行李 衝
阿 和她好像被擠散了
立即衝向電扶梯我下奔 擠
衝過兩三扶梯
好像有點不清方向
趕緊抽出車票急瞥
目的地 羅東
出發地 隱約是臺北
方向? 莫名告訴自己向北
衝進向北列車月臺
心中似乎很確定就是那列剛啟動的復興號
看著車尾
急著叫剪票員停下車子
剪票員搖搖頭
沒有猶豫
拽著行李跳向軌道朝列車追著
只聽到剪票員:『又一個不知死活的年輕人』
我的手就是離復興號五公分的距離

醒了
心中仍有想把夢做下去的想法
但這次卻很明白 不可能
以往的夢可以再去創造
這次的夢
是幸福
不是自己隨便擲骰或認為的道路

夢中似乎有許多許多不可解
雖然夢總是不可解
但這次
是所謂最不可解愛與幸福的迷濛
夢中沒有激情
在追火車前沒有快速
看過懈寄生的我難認為我說得出『我愛妳』
現實生活中不曾發生跳下軌道追火車的不顧一切
也可能我不曾那麼幸福
做完這個夢到現在
不到四十八小時
連四十八天後都不敢說對這個夢記得否
只是現在我能說
到現在
我仍能為這夢而平靜 因幸福的平靜

以前也曾有喜歡的女孩入夢
醒來是有戀愛般的平靜
但這次是我最少用一百大詞的『幸福』
是多年來我難能對事情的評估上
不說出應該 可能 大概
那個夢 是 幸福
I believe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